Sunday, October 12, 2014

午觉梦醒

年轻的时候,我喜欢这样的他
痞痞的,坏坏的,酷酷的
后来就这样喜欢了十年后再重逢
我已经大学毕业了,他却没有

那天,以前的软件有个叫做“Friendster”
在那里他留了一篇大概十多行的留言版里
我曾经以为两个人年纪轻时的喜欢不会是延续的
我也笃定认为两个人不可能再遇见如果失去联络了十年
然而,我再一次的遇见这样的他,依然还是喜欢这一无所有的他
我不曾要求自己喜欢的男生一定要像我一样
有经济独立,有学问还有一个不错的工作
我喜欢他自然就不把这当成一回事
然而,或许男人都有存在的自尊,又或许他不想看到他喜欢的人
看见自己是一份没有职业的,他对我说了他是一个工厂的技术员
在我发现时,我虽没说感动欺骗,但在我心里他什么都没有
可能征服一个这样高傲有点自以为是的我,他成功的拿动了我的心

昨夜与朋友聚餐时,很多时候,会让人不懂我的心
又或者被误会成我是拿特别的定义去寻找爱情
只有我自己懂我自己的故事,有浪漫,有悲痛过的爱情
只是再我还没来得及懂坚持爱情走下去的时候
我就像个鸵鸟一样的离开了,因为爱我没了,我还可以生存好好的
我不是一个不会爱得深的人,只是即使很深,我也可以退出
只要对方没有我的同时更幸福,哪怕这辈子我没能和他在一起
我也没有遗憾过对方的幸福

在我心里,最美丽的爱情不是拥有对方
而是在他爱上更幸福的爱情时,我知道这爱情是很美丽的
我会孤单,会失落,会无助,但我知道我撑得住
我真的想找一个可以像我这样理智的一段爱情
不要因为得到而在一起
而是如果有天他可以放手的时候
都把我的幸福排成第一






No comments: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