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 2018

每到周末,最爱逛超市

这个超市是逛最多的
每一次经过麦当劳,会不经意想起我与他的点滴
可能一起上过大学时,在外地的我们念书
最经济就是吃麦当劳,不然就是档口的汉堡包
有一次,我买了一个汉堡包,然后到他家外面
交代事情,他闻到香味,问说那个汉堡包是不是给他的
当然那个汉堡包是我为自己而买,我们两人尽然为了一个汉堡包吵起来
就只是因为那汉堡包太香

而这每周末逛的超市,也有一家麦当劳
那个地方也是我们两人爱去的地方
在大学里,他记得每一次我伤心难过就会喝可乐
而麦当劳就是有可乐
最后一次在这家麦当劳用餐,也是知道他的选择
我看着那两个人的背影,一个人取车的时候
如果我是一个可以坚持自己立场,不善良的人
或许我不会说很多口是心非的话
但是人生的剧本就是如此,我没办法不去成全
因为我知道的时候已经很慢了,我慢了九年
以前我老是听见初恋对我说,要怎么追才可以跟到你的十年后的脚步
那时候我真的不明白为何爱情一定要同步,后来我才真的懂
我的初恋拼命想与我同学历、同能干、同样会念书是一件对他很不公平的事
原来他的拼命就像花了很多力气也不会追回我走过十年的脚步

而他,我在他身边当了九年的朋友。
我慢了九年才懂我真的要放下这段恋人未满的爱情
是很痛苦,但就像林宥嘉唱的一样“成全”
每一个人都不愿意把自己的脆弱表现
也不愿意低下头去承认自己放不下
往往以为这是最美最善良的成全
说真的,是自己不够坚定去承认自己没信心赢回来吧

我走了快五年的旅途,每一次我都想说
如果我在旅途中慢慢去忘掉一点又一点的九年感情
那以后我想哭的时候或许我可以淡然的哭
可是我依然还是没为他哭
因为我坚信着这份坚强是我超乎自己的想象

No comments: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