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0, 2017

这样合理吗?

Image may contain: 4 people, people standing and shoes
穿着还时尚
有份安定的工作
也是知识分子
居家又会烧菜

这样合理吗?
她说她没有男朋友
哈哈

是的
或许很多认为她已经有了男朋友
没男朋友身边也是有追求者
其实
人生遇见过两次
说过同样的话
真的很难配得起你的学历

第一次听见的时候
其实还很不明白
后来第二次听见的时候
还真的明白很多
因为
人们都不喜欢对方学历高过自己也好几倍
这样不必要的压力
何必吃苦

这是我最近又听见第三次的择偶条件里
又说到了学历太高了
这样压力超大的

我有吗?
但是其实是有的
很多都不知道
在这短短的五年里
我考了很多文凭

低调不从在面子书里写过
很多事情
都看不到的
因为那也没什么好说的

唯一从来不会觉得我学历高的
也只有那位当工程师快十年的他
照道理而言
是应该会是朋友一辈子
可是那时候我太年轻了
我的性格只有一个字
离开会是给彼此留最好的结束

所以
我离开了
他也离开了
我从不在这五年里
去知道对方的生活
偶尔皮包里拿出唱歌的会员卡
这卡五年前就该换给对方
可是
依然没还
应该说没来得及还

是很玄的
当初,是因为我太爱唱歌
他的会员卡就这样交到我的手上
因为我们从来都不计较谁拿
只要对方要用到什么
就理所当然的给

这样的人生过来五年
有想过接受新的感情
到最后
依然选择一个人单身
不是我从来没忘记过他
而是我对自己没有信心
我是否可以给人毫无压力
我的强项
我的骄傲
我的倔强
我对爱情的不将就

以前,我常希望住在隔壁家的男生
健健康康的
蛮希望他可以多点关注我
可是他也认为
我应该很多追求者吧

人总是看见我的外表
看见我专业的工作
还有那房产
确实已经给了人
一半的压力

如果我这年龄
还在租房
那也不太对吧
哈哈

我要的爱情
从来都没看对方的学历
只是人们看见我的外表
有着好像读过哈佛似的
但其实
我并没有
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女人

No comments: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