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14

一个离过婚的男人

有本书说过:
一个男人离婚后更懂如何去爱、呵护一个女人

今天,看见一个离过婚的男人带着两个女儿去逛书局
在排队时,他的女儿走向我说了一声
“老师,你去哪儿了”
我记得这小女孩,她七岁的时候,我陪着她等爸爸带她回家
每个星期四,都是新爸爸来带她回家
而新爸爸每次都几乎到了七点钟才来载她回家
所以,每一次坐在那凳子陪她聊天
聊到她的新爸爸来载她
就这样现在的她八岁了
这五个月去了新学校工作后
她莫名发现我不见了,然后红着眼眶的说没人陪她聊天了

曾经在那凳子上,聊过许多
她终是不说起她的亲生爸爸,却说新爸爸多疼爱她
新爸爸是个生意人,驾豪华的车,而她的妈妈是个好漂亮的女人
这新爸爸对她很好,每一次都帮她提书包
她常常说我多了四个人疼爱我
当然,那就是原本的爸爸妈妈,一个新爸爸加多一个新妈妈
她是一个小美女,长得像漫画走出来的女主角
特别爱向我说英文,然后特爱的分享她生活里的一切

今天,我看着她:Where is your daddy?
然后,她指向了身边我从未看过的一个男人
原来那就是她的亲生爸爸~
还是第一次见到她亲身爸爸~
就这样,她与他爸爸排在我前面付钱
我看着她与他爸爸的互动,才知道为什么这小女孩会那么接受自己的父母亲离异了
也没有不高兴,她今年才八岁,但却特别开朗也懂事

看着她爸爸说:今天,你买了书用了多少钱要记录,下次就记得啦
她说:I Got ~
他爸爸抱着她,看就知道应该很疼她

突然觉得那本书写的很不错
“一个离过婚的男人,更懂得爱一个人”
就像眼前这对父女一样,这小女孩之所以可以接受自己的父母亲离异
原因是即使离婚,也该对自己的小孩负责任

可惜,在山里头也看见许多家庭破碎,但却没像这小女孩那么幸运
她拥有的是离异也快乐的生活,而山里的小孩却没有这样的幸运
离异更让他们痛苦~

如果大人离异了,不要苦了自己的孩子
如果彼此不爱了,也不要去伤害自己的孩子

一个离婚后的男人,如果还可以做到爱自己的孩子,负责任孩子,那何尝不也是一个好男人
爱情的确没有分错或对,婚姻没有分一辈子还是此刻
如果可以处理好不让小孩受伤,那就是一对好的父母亲
永远要记得孩子的心最单纯,也是最容易明白的
他们的快乐天真比任何事都来得珍贵

好好呵护一个家庭,选择了对方走下去,就不要离婚
如果无法走下去,而选择了离婚,也要记得继续相信“爱”
懂得爱身边的孩子,才来得及再爱一次,另一段的爱情~

No comments: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