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9, 2016

七月之旅~我的青春时代


这趟的旅程,看得最多就是
我那十年前的青春

有时候,我也曾经以为我忘记了那些年的建筑物
但真实看到时,才真的知道当下的感觉
就是什么回忆都出现了

我最想念的时段不会是大学时代
即便那里有喜欢我的人
也有我喜欢过的人
在那段青春里

我只是默默知道那些曾经为我做很多事的人
又或者保护我的人、陪伴我的人
都不是我可以爱很深
或选择在一起的人
因为爱情有时候是很特别的
即便有很多人可以感动你的心
但那一刻,都不会选择与对方在一起
因为我的青春里
充满了执着着两个字
我最深爱还是那段中学时刻
他追过我的日子

我看着那熟悉的街道
也看到许多建筑物都变了
还有那车站依然没变

那车站曾经有一位年轻的小伙子
在那深夜陪我等回槟城的巴士
纵使他知道已经没有巴士开去槟城了
可是,他依然接受我的任性
因为他了解我的性格中的任性只是在用自己的生气的方式
宣告自己的不完美

那一个晚上,他陪我站了很久
在他身边,我只是知道他不会阻碍我任何的决定
或许他比谁都相信,真实的我是他喜欢看到的
于是,我的脾气还是骂了他
那短短几分钟,我还真的以为对方会走了
可是不到三秒钟,他还是道歉了
然后,把我载回宿舍里

我一直都知道他是最佳人选当男朋友
但我就是没办法去升华友谊变成了恋人
因为那小小年纪,我已经懂最可怕的事
我不想失去这样的朋友

然而,四年前,就失去了
那一刻,我才知道原来他陪伴我的日子
我习惯了,即便我失恋,他也在陪伴我

我失眠,他会告诉我喝点红酒入眠
我与家人吵架,他会说好好与父母说话
我去见新朋友,他还得付费全部人的电影票
我车坏了,一通电话,他就到
这就是无论我有多少要求
他都愿意做到

我也曾以为这样的友谊可以长长久久的
但还是没了
或许我就是一个那么任性的人
只愿意一个人去决定
不再是朋友了
没联络、没打招呼
从很熟悉的变成最陌生的人
因为有些事,失去了就不该再有任何的联系
在这旅行中,我看见熟悉的建筑物
我会想就是三年生活里
我最怀念是最后一年的生活
因为他出现在我人生的一个车站里
任由我耍任性
也一样觉得我是善良的人
不哭的我,也只会在他面前哭的我
我永远记得这个男人
在雨天里,找到我
然后看着我哭,一旁在拿纸巾给我
就做哑巴一样的看着我哭

我知道我的任性都用在了那年的青春里
我遇见初恋时,我并不觉得我们还可能在重遇
毕业几年后,重逢那一刻
我选择爱对方,因为我遗憾十年前我没来得及说出口
我多喜欢他

但,每一站如果下了车
就得毫无遗憾走前
因为下一站,幸福等着你
所以,我还是做了很对很负责任的决定
所以我幸福

然后,我还是遇见了爱情了
只是,我在勇敢的追逐中
我遇见了一个不对的人
他的阳光笑容,是我的勇气
如果一个人没办法给你机会
即便你多喜欢,也得走下车
因为爱情没有规定
你喜欢,对方也会喜欢

我只是觉得
幸福在我定义里
不再只是存在爱情成分
更多时候,因为一场的旅行
会带给我
更多的幸福

我不会爱
也不懂如何去爱
因为我已经心里没有砰然的心动
也会比从前更克制
这颗心的砰然





No comments: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