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9, 2016

是因为爱情,还是因为旅行

最近我遇到了一个人
同样的也是很喜欢旅游的人
同样的很聊得开的人

我常清楚在旅行与爱情两者
或是生活与爱情两者中
我一直都知道我很害怕生活里多了一份爱情
打乱了我的生活

所以,我抽离得特快
一旦发现爱情就要萌芽的时候
因为我一直希望
能够遇见的人
可以任性的让我主导我的生活
可以像过往的李大仁那样的懂我的任性
还是一直不敢对我指点我的生活里的点滴

我是一个干净利落的人
一旦清楚自己的决定
我不会让这些事发生
也不会有任何的开始

或许我太久没遇到一个
可以聊很多的朋友
又或许我没遇到一个人
可以秒回复的人
而有了一种特别的感觉

但我往往觉得爱情就像感冒一场
或许当下有冲动过
但毕竟在爱情失败过的经历里
理智往往第一位就出现了
因为失败的爱情里教会我的是保护自己
而我就是这一方可以理智去想清楚
再告诉对方的人

因为坦诚总比伪装好
做自己总比装得完美
而我的恐惧里
就由自己解决吧

我们都不是小孩
我有我的想法
我的生活
我的自由
还有我那些失去的勇气

还有三个月
我要去游二十天的纽西兰
这是我这辈子也没想过
那么快会实现的
因为我总是希望牵住我的人
会带我去这样的国家
我想说
我不是讨厌爱情来临
而是我真的不适应去接受一个人
在我身边陪伴我
分享他的点滴
叮咛我看医生
还是问了我吃了什么
或是很理解我的工作繁忙
而体贴的不打扰

这些在失败爱情里
我拥有过
我最近在想
“是旅游适合了我,还是我要去迎合爱情就是这样”

后来,我找到了答案
原来在旅游与爱情与生活里
爱情已经不占任何位置
如果问我几时变成了这样
或许四年前
他选择爱上了我好朋友后
我再也不想要爱情了

去遍了韩国、中国、香港、台湾
而这一次我要去的是一个美丽的地方
纽西兰,我想与你谈一场我内心世界的 爱情

No comments: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