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4, 2016

我想做一个有自己想法的女人

很多人会说
你还不结婚、不谈恋爱
是决定一个人过往后的日子吗

其实
我就像舒淇这样的想法
一个人没什么不好
或许别人眼中觉得
啊,好可惜
但在我心里
一个人可以自由、可以享受
或者深层一点
一个人不用牵挂、不会伤心、也不需要迁就

女人越是长大
越懂得爱
更懂得如何享受
男人在年轻的时候
总是喜欢享受
可是年老的时候
就比较居家

可是女人上了年纪
每一次到外国度假
都会说
我真羡慕你,不用被孩子牵绊着
说走就走的旅行
不用配合老公

其实
我也曾羡慕过结婚有老公疼的老婆们
只是相比之下
这不由得羡慕的说法
因为每一个人都用对婚姻与爱情的不同看法

我以为我需要一份爱情
因为现在的我是最好的状态去谈感情
但后来
被追求的那刻
我才恍然大悟发现
其实自己并没有憧憬爱情
也不会为了甜言蜜语的言语而甜
更不会为了对方给的深层的未来而动容

我才发现我需要或许不是一份爱情
更多时候
我需要的是一份冲动的爱情
就像几年前
我可以为一个男人做的小事情

可以怦然心动
也可以因为他的小事情
成为我看重的事情
还有
缘分其实很重要
因为有了第一次的见面
才会有接下来的一切

No comments: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