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5, 2015

给自己一个进步的空间


七年前,有个男生吃过我的厨艺
那时候,我很纯真
一包快熟面就唬弄他
拿到他家楼下说着这是我为你做的

那男生明明就看得出这只是一包快熟面
然后只是盒子包装而已
他却说:我很感动你为我做的
那一刻,我内心感觉稍微的羞愧
但更多的事,这男生为什么不拆穿我
反而还当成感动这回事

后来,我回到家后收到了一封简讯
他写着:你到家了吗?我担心你
然后,我却真的不知道该回答他什么
过了几分钟,他电话响起
那三通我都没接
后来他传了简讯说
“我是真的担心你到家了吗,或许你不想听我的电话”

我很喜欢他那时候
但却在某一个时候
我感觉到我应该要想得更清楚
所以没办法回答那封简讯

七年过去了
现在的我,会几道不是唬弄的菜肴
而是很好吃的
可以自己清理鱼与虾
也真的去巴杀选购的
厨艺进步了,但我找不到一个可以让我
不是唬弄的人,再吃下我的厨艺后
说出感动这两个字






一道菜肴,或许要用心与时间才可以弄得好
就像爱情一样
一个喜欢你的人,即便他清楚你只是弄了一包快熟面
他也不愿意去拆穿你
因为他知道爱情里需要喜欢的是
连她那笨到不可的谎言都可以变成是一种爱
我不是一个很好的情人
所以才会有那么一次的快熟面的回忆
爱情里很不可思议
却又可以让你感觉到
明明是很喜欢对方
却怎么都不是对方陪自己到最后

或许就像一道菜肴一样
明明觉得很好吃
却总有些人觉得这并不适合

我从来没有后悔过
爱上一个说着吃我煮的快熟面也感动的男生
因为他让我知道
变成一个更会下厨的女人

我曾经的幼稚在一段感情里
但却在七年后
变成一个成熟的女人

会下厨,事业有成,还有自己的产业
这就是我

那曾经也很喜欢过我的男生
再我看我一次
就会觉得我已经不是过去的那个不会厨艺的女生了


No comments: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