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4, 2017

还没当人妻的女人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tree, sky, shoes, plant and outdoor
今天是母亲节
打开面子书
都是满满已经当人妻的照片
其实
我并没有看到人妻们放她们本身妈妈的照片
而是老公怎么为她们庆祝
却忘了带自己的母亲也庆祝

回家的时候
母亲看着我买的鸡肉块
我看着她
特感触
是的,或许只有单身或是离婚者
都会记得这日子里有母亲

但我并不意味着
那些人妻没有
只是时间不够用
或是自主家庭后
就更加没时间了

还没当人妻的我
常觉得世界是一种
不只是单单只有爱情与婚姻
可能一半的时间
我都用在单里生活中
可能比人妻旅行较多次
可能在生活里也很会修东西

我也有想过有天
我会选择婚姻
而不是单身
现在想想
也并没有可能这么大了
因为爱情真的并非可以给我完整的自己
而我却可以给我完整的自己

有人说,没生过孩子没婚姻不是完整的女人
其实,完整的人生是如何定义
只要自己懂得快乐
我其实一直都不在意别人的眼光
因为我很享受
可能面子书放闪的照片
也不足够我停留
反之那些写满文字
又一个背影的照片
让我打开看看

虽然放闪在面子书是一件很家常便饭的事情
但偶尔我却羡慕起那些一个人去旅行的背影的照片
那才是叫做“真实”

No comments: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