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8, 2016

再来一次

每一次回妈妈家,都会走一段路
大学时期,这条路常有辆车来载我
刚刚走这条路的时候
真的很怀念那时候的时光

如果我们来得及变成爱人
或许现在陪伴我回家的路是他
与他在一起比好朋友还更好一些
或许因为他对我的照顾真的很多
虽然我们会为了不同意见真的吵起来
虽然我们可以好到可以一起单独的出去
虽然也可以好到我失恋时,他可以为我做很多事情哄我开心
但可惜的是我那不成熟的小孩,没发现他的好

就连家人也说他的好真的很好
但这些总被我说成很不好
今夜,下了楼下,在妈妈家的公寓坐了一下
这里,有我们一起当实习生时在这里一群人的做烧烤晚会
那时候才二十二岁,他说不如让我上你的家与伯父伯母打个招呼
我还记得是我拒绝了,可是我妈第一次见他就很喜欢他了
纵使解释了八百遍,我们是朋友还有一起念同样的大学
现在回来槟城只是实习生三个月就回去了
可是,我妈还是一直赞他
当然,或许我们的友谊开始就是在第一天当实习生时
他走过来要我的电话号码吧
其实,那时候我好紧张由于第一天报道纵使姐夫是在里头当经理的,哈哈

一直就这样三个月低调到没有人知道那是我姐夫
可是每天休息,姐夫都会买冰淇淋给我吃
这样的低调,每一次他都会问难道是。。
由于我的性格是很调皮的,当然不会说
在烧烤会时,才告诉了他们这些
其实,那烧烤会时
他拿着水果喂我时,就理所当然的吃了
那是因为他成为了我最好的男性朋友

一直在大学陪伴我,陪伴到可以交谈如何帮我追男生
那一刻,我知道我这辈子不会再遇到像他这样好的男性朋友
其实,吵架对我来说,我也只愿意和他闹脾气
或许知道他会让我不会真的生气
最严重的一次他生气的样子真的很凶
我开着车走了,可是他下一秒就传简讯说对不起了
像这样的男生,应该与他在一起
可是,我们都错过了
我想就算我曾经喜欢过他
可是时机不对后我们依然还是朋友

九年来,我们两人不曾对大学里的点滴说过什么
一样是那么要好的朋友
当与家人不合的时候,他总会劝我
当失恋时,他总会陪伴我
陪伴我到我开始觉得是不是应该介绍一个女朋友
看着他幸福,或许我依赖惯了

是的,我总希望这样
但直到我做了这样的做法
我就真的失去了一个依赖的人了

我看着他们谈恋爱,看着他们结婚但是不愿意让我出席
现在也听见有小孩了
其实,我们的起跑点是不在对的点上
后来我们也输掉了我的坚持婚姻看法不一样
再后来我们吵了一顿后,就不再联络了
我知道有时候我只能走下去
而且我清楚四年前吵架后,这友谊也结束了
因为我是爱面子的人,是不可能联络
也是感情洁癖者
更加不会联络

坐在这楼下,曾经深夜与家人闹翻了
打给电话给他,他还是很温柔的说回家吧
我真的不知道当时候这样好的他陪着我九年
我可以白白的浪费这九年
是什么原因让我可以那么任性

或许他真的很会守护一个人
直到有一天,他做了决定
我也不曾开口挽留
因为我依然那么自私的相信他不会跟她走

我想着夜里的风
是把我心里的眼泪弄哭了
对不起
这三个字,一直想对他说

No comments: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