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7, 2017

越努力,越幸运

Image may contain: foodm
其实这家店的咖啡真的很好喝
已经来过了四五次
今天睡得比较迟
又看见早餐的餐目不适合我
因为很多都是鸡肉、牛肉的
哈哈

静静坐在这里思考
其实
我还蛮喜欢这样的生活
不知道为什么
什么事我都可以慢慢的
唯有很热爱工作
不管多幸苦
还是多累
我的脑袋里
就是学校
哈哈

我好像已经没有把这份职业当成了赚钱的
而是当成兴趣的样子
因为喜欢当小朋友们的老师
所以真的说到转校的时候
又开始真的会去思考
是否我从一年级带到了三年级
难道我舍得放下他们吗
每一年的看着他们长大
曾经说过
老师想一直教你们到了六年级
这样老师就真的会申请回到山下
不用那么害怕土崩之类的

我相信到了某一个年纪
不会喜欢一直换环境
一样又得重新适应
又得重新加入团队
也是一个很重感情的人了

有时候
因为生活里的点滴让我们长大
昨天,曾经当过他英文老师的我
他现在已经中二了
他在远远就喊“老师”
我记得他曾经叛逆到称呼我是“垃圾英文老师”
可是时间过去了
最坏的学生
也是现在最常打招呼的那一位
哈哈

我常常希望教出来的学生
不会太坏
我相信只要心比心的交流
多坏的学生
我们一定有办法可以把他们教好
当你真的喜欢这份工作时
其实你的爱心也会更增加

小胖老是对我说
“老师,我很喜欢你又很怕你”
哈哈
九岁的他就是那么率真
虽然我还真的不是很明白
小孩们都是可爱的
可是很多都是离异的
到底爱情还是婚姻出来问题
还是真的是心的问题


No comments: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