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4, 2016

标题:关于他的日记

这是我烧的菜
很多人说,我最大进步除了外表的小改变
还有厨艺进步了
我想每一个女人的天生天赋里
一定有这其中之一的小天份

当然,女人天生多多少少在自己年轻的时候
都会憧憬家的感觉就是有一个爱的人在家里回家后
因为你在家烧好了菜
所以我属于比较传统的女人
因为从小到大妈妈就是这样等爸爸的

虽然在年轻的爱情里
考了零分的爱情
也在厨艺里考了零分

今夜在刷面子书时
看见他烧了菜
里头大概意思是
“烧了不错看的菜,可惜味道就不知道了”

是的,我想起了曾经在这部落格
写了一个标题“阳光九号”
后来又多开了一个标题写着
“关于他的日子”

因为他是我曾经很喜欢的人
也是唯一我追求过的人
也是一个拒绝我的人

昨夜看了一个节目
“演说家”
那演说者是换了癌症的26岁女生
她说不要在生命脆弱时
才有勇气去告诉对方你喜欢他
是的
四年前,我也是那么认为
喜欢就是要让对方知道
就像现在我被人追求的时候
我也懂的道理
但是拒绝是以最低伤害
来拒绝对方

虽然
我没有机会成为我喜欢的人的朋友
但是其实也没那么重要
因为曾经表达过
那份心意传达过
是对自己不会遗憾的事

人生最遗憾的事
就是你没办法好好的爱自己
所以有时候
我会舍得喝很贵的咖啡
并不是奢侈
而是要懂得在当下活着的时候
好好的疼爱自己

后记

如果所谓的爱情必须有结果
那人就会往往让回忆发生
但是
如果所谓的爱情成为了成长
那人就会越来越漂亮的人生


我不知道未来我会不会还在爱情的考卷里拿了零分
但我很珍惜在中学的初恋
在大学的暗恋
在出来社会工作的明恋

每一阶段
都让人蜕变
就像初恋让自己懂得把话说出口
暗恋让自己懂得接受拒绝
而明恋可以甜蜜的做些自己不会做的事

爱,必然存在
你我都知道
致:我喜欢的九号先生

No comments: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