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0, 2011

冷静

今天,我很冷静不说的面对我的主管
或许这份职业我还是那么有想法
所以我的心装不下那些恶言
只装下小孩们喜欢我的味道
听见他们的歌声仿佛我依然还是那么热忱同在一起

坐在身旁教了十几年书的同事对我说了想法
我以为我真的有那么差劲但我很愿意接受那想法
但出乎所料的她说了一句话
“你觉得你适合在小学执教吗?”
我韧了一下,然后认真的回答说“不适合”
她说看着我的表现在台上教弟子规时的样子
分享小故事,人生经历,还有说道理
在一旁聆听的她鼓励我上中学
将会是为社会更大的贡献
在我心里,我突然停下了几秒
何曾也有个教授对我说下这言语
原来我以为我自己并不出色,总是安分守己的工作
懂我的伯乐总会给于了这些想法
我万二分的心里感到欣慰

我总以为我在人群中最被人遗忘的那个
在我身旁在乎我的人总可以很容易遗忘掉这样的我
但原来在人群中我也有被欣赏的那刻
我才发现其实我已经很不错了
原来我是适合在这岗位上的
我总是谦虚的说我需要改进
我总是想做到最好却还是谦虚的学习
我深深的感到原来努力付出在别人的眼里是被看见的
就像今天她观察了我十个月后对我的想法
所以我开心的微笑,只不过一个想法
但已经足够让我开心,简单的心听见别人
就是这样的感觉

No comments: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