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 2012

写给妈妈的一封信


还有两个星期就是母亲节了
说起来这三年来真的没有好好与您庆祝了
这任性的女儿就是那么任性
老实说,很感谢您一直严厉的对我说话
从小到大,就知道妈妈的心里要一个成绩非常棒的孩子
可是这也是唯一我无法做到的事情
虽然我不是很棒的成绩,但我依然还是有保持一定的水准

其实,想与妈妈分享好多事情
比如女儿的感情,工作,朋友等等
但每每要开口却是一件好难的事情
小时候就一直跟着您们穷长大
小时候就到那垃圾堆里与妈妈一起赚钱
这或许并不怎么样的童年
但对我而言,是一个很棒的回忆

我长大了,不再谈感情的事了
在大学时,我常对妈妈说
我喜欢这个,妈妈喜欢哪个
依然还是有说出口的男孩
可现在的女儿,都把一切收在心里了
不管是朋友也好,是妈妈也好
就已经不会把喜欢的男孩告诉了妈妈

好多时候,当在教育的领域分享小时候的道理
我都常分享与妈妈小时候的回忆
或许妈妈偶尔太严厉的要求成绩
但长大后就明白了这苦心
三年前,很冲动很任性
总觉得妈妈一点都无法接受这样的我
当再一次回到这里的时候
老实说,很不习惯
因为无法忍受钱的话题
但当一切来得太突然的时候
真的觉得其实一家人在一起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大学时,妈妈说女儿太善良常给朋友欺负
一直吩咐不要太相信朋友
一直都那么无怨恨的相信朋友
即使听了也没把这些苦言听进去
在大学的时候,妈妈偶尔会问
你在大学里有喜欢的人,有故事听吗?
当我说起那故事的时候,妈妈就说好男孩
然后,我也当着耳边风一样的不放在心里

如果大学时,我有把妈妈的话听得好清楚
又或许这三年来,我愿意的分享爱的故事
我想妈妈一定也会说同一句的话
像在大学时期对我说的话

有的时候,我会想起妈妈的话
然后,我发现我错过了什么
我想今后我不想再错过家人了
我一直那么任性的以为我可以
但我却忽视了其实我比谁都需要这样的照顾

或许,此刻偶尔心跳还在
偶尔心跳疼痛了一会儿
在这里,再一次心跳的时候
我要很认真的看一看身边的人
不再错过我还可以爱的时候
包括了这样的你,已经没有资格依赖的你


我不再想当这些都是耳边风
错过了这些了

No comments: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