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8, 2011

身在福中不知福

最近朋友的爸爸离开了
她说一生她的爸爸都没有好好享受过
听着她说她的爸爸,眼眶有些泪水的影子
同样我的爸爸妈妈拥有健康的身体
有四个杰出的孩子,个个是大学生
拥有很好值得骄傲的孩子,排出来人们都会说
“好棒的孩子”
但人就是这样,当得到了好的一切
就不懂得去珍惜,已经当成了理所当然的
常听见明明身体小毛病的妈妈
常常说着高血压会让人去世
那些癌症者我想会更辛苦吧,而我很想开口说
珍惜现在有的健康,不要把小毛病当成了灰色颜色
而爸爸明明天天吃好的,有冷气吹,也有出国过
还是开口闭口都说很穷
我常常想为何在有的时间里,不曾去珍惜现在有的福
在我朋友当中,又或许相比这好朋友的爸爸离开了人世
我还是觉得我的爸爸妈妈最幸福的
因为不愁吃,不愁一切,孩子们都是很会读书的
我不是很会佛学,但我还知道善哉的意思
我常常布施,是为我的家人折些应得
我不是一个很善良的顶呱呱的人
但至少我懂什么是幸福与知足了
有时候我会感到,我们以前年代的孩子真的很会想
即使看见了,听见了很多长辈们的不满虽然已经很幸福了
我们也不会有样学样
或许在他们眼中,我是一个很不孝的孩子
这些日子,我只能做的就是帮助他人
希望有一天我所做的一切能为他们折些应得
我的心不是因为钱而活
我的心因为帮助人而活
我不需要很多他人给与我的帮助,因我会体谅
但我希望有一天我的家人也可以用心去看世界
去学会体谅,珍惜,知足
这是我所希望他们学会的人生道理
为当下而活,不为钱而埋没了一切该有的心

No comments: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