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0, 2012

一场免费的电影

每一年的生日,都有一家电影院会送一张免费的戏票
而每一年的生日,我都习惯了一个人过我为自己安排的生日
三年前,身边会围绕庆祝
就算是去年,也有一般人为我庆祝
而今年的我,确实想安静渡过我的生日
或许该说年龄也是一种理由
又或许该说这好朋友他永远都不会再出现了
而过期的蛋糕也只剩下是回忆

其实,蓝天很大,真的很蓝
再这么大的蓝天,努力的想用心的去看
但终究蓝天的低下还是有一个影子
而忘掉好朋友他的影子应该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吧
以前的我很贪心,一直想赖着不走
现在的我很善良,一直走到消失的终点

今天,看了一场免费的电影
其实一个人并不可怕,并不可悲
也并不是世界上真的没有一个人去戏院
至少在那时间与我看电影的都很多是一个人的
我该欣慰吗?不,哈哈
我只觉得是一份欣赏吧
那家电影院我与他也曾去过
而几乎每一次的电影,我们这般朋友很少付钱
我也不从一次认真欣赏这样大方的他
因为我终是停留在大学时看他的样子

原来他长大了很多
成长了很多
很多大学里的事他都改变了
而我终是任性的认为他不会有任何改变
在很近的地方里,我看不见他
直到不再我视线里,我终于看见他长大了
也学会了一些事
原来,我的任性可以因为他的消失而长大
也可以不再理所当然的认为一个人的好就不珍惜

我珍惜了,但他听不见了
就这样一天又过去了
又一天又变漂亮了一天

No comments: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